腋臭是什么引起的呢?

来源: 时间:2015-12-16 11:45:21

小汗腺引起的臭汗症往往与多汗症伴发,常见于足跖和趾间部位,因细菌分解汗液产生臭味。大汗腺受内分泌的影响,在青春期才开始分泌活跃,故大汗腺引起的臭汗症多在青春期出现,到老年可减轻或消失。由于细菌与大汗腺的分泌物发生作用产生不饱和脂肪酸导致特殊臭味的形成。大汗腺导致的臭汗症与遗传因素有关,患者大多有家族史。

臭汗症多见于多汗、汗液不易蒸发和大汗腺所在的部位,如腋窝、腹股沟、足部、肛周、外阴、脐窝及女性乳房下方等,以足部和腋窝臭汗症比较为常见。足部臭汗症常与足部多汗伴发,有刺鼻的臭味,夏天明显。

1、夏季腋臭以血亲遗传为多发,腋臭的原因其主要病因是先天性大汗腺分泌异常,分泌物与汗液及外部细菌作用而形成过多不饱和脂肪酸,脂肪酸有一定期粘度,在流通过程中发生黏粘,沉积于毛囊腺也比较多,所以腋窝为主发病区,另有少数腋臭患者因产生的脂质过黏,不能正常流通在局部汗腺发生异变而引起通体异味。身患异味的腋臭患者发病区应包括肛周、阴部、肚脐周围、乳晕部位、头皮等也有轻度病症。

2、腋臭是全身汗臭症,由小汗腺引起多汗促使细菌繁殖,细菌分解皮肤表面的污垢而散发出臭气;另一种是局部性汗臭症,由大汗腺引起,多数腋臭患者有家族史,大汗腺分泌液中挥发性脂肪酸会散发出特殊的腋臭的臭气。因此,这是诱发出现腋臭的原因之一。

3、除以上腋臭的原因外,腋臭还具有遗传性,并与性别、种族差异有关。到青春期时,由于人体发育迅速,大汗腺分泌液增多,导致腋臭发病效果高。夏季天气炎热,出汗多,是腋臭高发的季节。因此有腋臭的朋友就要注意了,夏天就要及时预防腋臭。

看全了宁波腋臭腋臭医院医生的介绍后,想必各位对于腋臭是由什么引起的都了解了吧。腋臭之所以能够困扰人们这么久,就是人们对腋臭这种疾病的病因不是很了解,有时自己患上了病了,却还不知道,或是不以为然,病情变得严重,更加难以治疗。

腋臭是什么引起的呢?
  1. 立即咨询
  2. 网上预约
  3. 在线交流
  • 您好,由于门诊病人较多,为了节省您挂号排队的时间,建议你网上挂号就诊。

医生团队

友情链接: